close

這是我第一次寫文章

台北大學數位行銷進修學士學位學程前身為統計學系,在104年改名因此網路上沒有很多的資料。

所以我就想分享我個人的經驗,讓有報北大行銷的了解該校面試流程及問答方向。

 

 

報到之後,在一間教室自行隨便找位子坐。

叫到自己的名字,離開等候區,到面試教室門口旁的椅子坐著等待。

共有三關,一對一,每關五分鐘。

 

 

 

 

【第一關】

面試官是一位女教授,她告訴我關於行銷學在學什麼.......

女教授:「我們行銷是商學院,那麼商學院有一些必修課程,有經濟、會計、統計加上微積分,我們這些課的門檻就是數學,所以我想知道你的數學能力好不好、適不適合。「」

接著,教授請我轉向右邊看投影幕......

 

第一題:數學算數

分子分母的加減、指數函數、多項數除法

總共3題數學,我不記得題目了...我只對1題

其實題目不難,是我數學不好....

(心算若不好,或許可以帶紙筆!)

 

女教授:「那妳的英文程度怎麼樣呀?」

又是看向投影幕......

 

第二題:英文翻譯 

螢幕上出現大約三四行的英文,請你英翻中!!!

共有兩題,我只看得懂Digital Marketing

我勉強翻譯...大概是說數位行銷What is it???之類的...... (我就這樣回答)

我英文也很不ok

女教授:「沒關係,基本上大學和高中的課程不一樣,所以數學是一個能力、英文也是一個能力,那妳這兩項都具備的話,念書起來就不會吃力,不然會非常非常辛苦,所以這方面妳再多多去練習,對妳未來出社會會有幫助,數位行銷有要寫程式,所以這方面也要去學。」 

 

我第一關一直吱吱嗚嗚、痾痾啊阿......非常失敗,聽到教授的忠言我整個信心大減。

還剩兩關,我完全抱著「不會上了、算了就隨便應付吧!」的心態面對,所以後面整個很輕鬆哈哈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第二關】

面試官是學程主任 李孟峰 副教授,一問一答的方式進行。

 

主任:「妳在大安高工?」

我:「對。」

主任:「啊!上個禮拜我們去過你們學校齁(升學招生會)~所以知道我們齁~那妳之前怎麼知道我們行銷呢?」

我:「略」

主任:「那下一個問題是,為什麼選擇數位行銷?」

我:「略」

主任:「那妳除了我們這個學校以外,妳有已經錄取上的學校嗎?目標學校是哪一間?還是填了志願以後分數到哪裡就去哪裡?」

我:「略」

主任:「將來的生涯規劃,妳有什麼期許?哪個方向走?」

我:「品牌經營的產品行銷。」

主任:「妳高職就讀的圖文傳播跟品牌經營還滿有關聯的齁(我的專題是做產品設計),那麼妳除了報名數位行銷還有報什麼其他的系?」

我:「都沒沒有,只有選這個。」

主任:「好,OK,就這樣子~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第三關】

面試官是 蔡健雄 教授

教授問以下問題:

『妳高中參加的社團有什麼?』

『妳說說看妳有什麼優良事蹟?』

『妳有遇過什麼棘手的問題嗎?』

『妳的專長?』

接下來,教授翻閱我的備審資料,看到我的繪畫作品,他對我的繪畫作品很感興趣,開始以這塊延伸問題。

教授問我用什麼畫的?代針筆和針筆的差別?等等......

授教很有趣,還問我某張畫的名稱為什麼這樣命名?

終於問到我拿手的專業了...整個氣氛很愉悅~

 

 

北大行銷學程的面試真的很特別,沒有制式的自我介紹,第一關就先嚇人。

其他問題都是非常基本的,『為什麼選擇該科系』、『專長是什麼』、『社團活動』是面試99%必問的常見問題。

再來從你的回答中再延伸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複試人數總共107人,該系只收25名。

錄取機率僅1/4

 

最後我沒上。

報名費1380元+備審四本、彩色膠裝、印錯重印、10天沒日沒夜...近2000元

全丟進水裡了...... 

 

我備取第18名。

 

 

缺額還到第七次遞補,收到備取第12名。

 

 

 

也感謝北大沒錄取我,經過這次面試我對行銷根本不夠了解,似乎沒有很大的興趣,只是看上是國立夜間部且離家近。

最後我上了北科大產學訓工業設計家具木工專班

之後有空也會再寫一篇北科產學的面試經驗分享!

arrow
arrow

    小浣熊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